外國人在日自駕意外多 租車業者貼磁鐵示警

北海道租車業者在車尾貼上「外國人駕駛中」磁鐵,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。翻攝推特

北海道租車業者在車尾貼上「外國人駕駛中」磁鐵,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。翻攝推特

外國人在日自駕意外多 租車業者貼磁鐵示警

許多國人赴日旅遊時喜歡租車自駕,方便造訪各大景點,但《西日本新聞》今天報導,近年來在日本九州租車自駕旅遊的外國遊客人數是3年前的5倍,但不適應日本右駕道路,和看不懂日本的道路標誌,出車禍的外國遊客也是3年前的4倍,日本租車業者因此在外國人租的車子後面,加貼「外國人駕駛中」磁鐵作為因應,提醒日本駕駛注意。


09 Feb, 2017 蘋果日報 陳怡妏/綜合外電報導

警方表示,去年九州地區牽涉到外國人的車禍多達1046起,日本租車位於福岡的營業所表示,該公司今年碰到的外國遊客租車車禍就有30起,發生車禍的客戶大多來自南韓、香港地區。豐田(TOYOTA)租車表示,若從國籍來看,日本客人在九州地區發生車禍的比例僅0.3%,外國遊客車禍比例卻高達0.8%。

此外,還有外國遊客因為不懂日本的停車規矩,把車亂停造成當地民眾困擾的情況。租車業者為此製作各種外語的日本道路標誌說明書,叮囑租車的外國遊客務必詳讀,日本租車今年5月開始在租給外國遊客的車輛後面,貼上「外國人駕駛中」磁鐵,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。


忠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磁鐵生產製造服務廠商. 四十年來忠凱國際從原料出發,秉持著專業的精神製造軟磁鐵至今,一路垂直整合,一條龍式地提供磁鐵半成品、成品、文具以及活動禮贈品的製造及行銷企劃諮詢服務,替顧客節省層層外包成本。讓我們結合最有價值的市場經驗以及最划算的產品為您服務。